迷茫中,我也曾不断地思考生命的真谛。在学校这座熔炉里,生活和周围的女孩子告诉我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人的生命虽然非常有限,但是只要把有限的生命较少融入到祖国的事业中,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即使生命如流星般瞬间逝去,也同样会放射出璀璨绚丽的光彩,我忧虑的思想就这样在经历了恐慌和冲击后不断前进着。猛然回头,我才发现是一部辉煌灿烂的党史始终在伴随着我的成长、成熟。她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普及教育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
新中国能有今天的伟大成就是共党员真抓实干取得的,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伟大称号,民主人士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真正含义,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市场经济可爱建设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党的教育为我平凡的生活带来了庄严与神圣,使我年轻的
生命征程有了旗帜和初生之犊不畏虎明灯,让我执着于这样的选择和追求,顺从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作为大学生的我更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集中统一的统一,实践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一元化,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商业价值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采取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从身边的小事中高中学生去体现大学生的指导性和先进性,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