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观看了四史讲堂的党史直播,使我解到了,这是中国共产党从开始到不断开展成熟的实践史,通过几位老师的精心讲述,对党史跌宕起伏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这远比纸面上文字来的更要深刻,并在最终得出结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牢记历史,反省现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学习研究,不断稳固正确的历史观,还能明白为什么中国要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共产党能够拯救中国,是无数的信仰和人民的力量堆积而成的成果。
历史是的教科书,也是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学习中国的历史和改革开放的历史,社会开展的历史,这是我们应该学的一门必修课,要从这些历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决的立场,坚决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