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部族。上下五百年不屈不挠,绵延不断、优良文化不断光大。红船扬帆、万里征程、七十华诞、扬我国威,我们痛击了狂怒试图征服我们的敌军,我们唤醒了民族内心的傲气,我们从泥沼中同起,努力创造了中华民族的发展中华民族道路,我们突破势力的封锁站上了时代浪潮的顶峰,我们亮出坚实有力的臂膀、大爱于世的胸襟告慰世界,中华民族就如长江黄河之流淌勇往直前、永不停歇、从未衰竭,我们有我们的中国美梦,我们必将努力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我们终将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